Wednesday, February 16, 2011

感人感人,传自 yiling.tan

1.
他 遇 到 了 空 难 ,全 机 一 百 多 人 就 他 一 人 活 了 下 来 。当 救 援 队 找 到 他 时 ,医 生 连 连 说 他 受 了 那 样 重 的 伤 还 能 活 着 是 一 个 奇 迹 。后 来 ,她 问 他 ,他 到 底 是 怎 样 坚 持 下 来 的 。他 微 笑 :“ 我 当 时 一 直 在 想 ,如 果 我 不 在 了 ,谁 来 给 你 幸 福 。”

2.
一 场 车 祸 ,让 他 们 双 双 陷 入 死 亡 的 关 卡 。意 识 清 醒 的 他 拼 尽 最 后 的 力 气 将 她 送 入 医 院 。医 生 想 要 救 助 伤 重 的 他 ,他 只 是 微 笑 着 摇 摇 头 :先 救 她 。直 到 看 见 她 被 推 进 手 术 室 ,他 才 颓 然 倒 下 :医 生 , 不 要 告 诉 她 ,是 我 送 她 来 的 。医 生 问 ,为 什 么 ?他 气 若 游  丝 :我 已 不 能 爱 她 , 怎 么 还 能 让 她 用 一 辈 子 怀 念 我 ...

3.
一 个 女 孩 失 恋 分 手 了 哭 着 。上 帝 出 现 了 ,上 帝 问 她 你 为 什 么 这 么 难 过 ? “ 他 离 开 了 我 。” “ 你 还 爱 他 吗 ? ” 女 孩 重 重 地 点 头 。 “ 那 他 还 爱 你 吗 ?” 女 孩 想 了 想 哭 了 。上 帝 笑 着 说 :“ 那 么 该 哭 的 人 是 他 ,你 只 不 过 是 失 去 了 一 个 不 爱 你 的 人 , 而 他 失 去 的 是 一 个 深 爱 他 的 人 。”

4.
这 是 我 今 年 参 加 的 第 三 次 相 亲 。一 坐 下 来 妈 妈 便 开 始 讲 起 对 面 那 女 孩 的 种 种 优 点 来 , 中 心 思 想 就 是 我 必 须 娶 她 回 家 当 老 婆 。我 妈 妈 讲 完 ,对 方 的 妈 妈 又 开 始 向 她 女 儿 夸 起 我 来 . 半 个 钟 头 过 后 两 位 妈 妈 才 互 相 打 了 一 个 眼 色 离 开 餐 桌 把 我 们 两 人 单 独 留 下 . 我 和 她 静 静 对 视 了 一 分 钟 , “ 好 久 不 见 。 ” 她 先 开 口 道。

5.
相 恋 三 年 , 他 始 终 没 给 她 一 个 承 诺 . 或 明 或 暗 的 暗 示 了 几 次 , 他 也 只 是 笑 而 不 语 。 这 一 年 , 回 家 的 列 车 上 , 因 她 家 是 在 他 家 前 面 几 站 的 , 失 落 的 她 说 完 一 句 到 站 记 得 叫 我 ,然 后 便 睡 去 . 几 小 时 后 , 他 把 她 叫 醒 : 到了 。 她 望 向 窗 外 , 入 眼 的 满 是 陌 生 的 风 景 。 别 过 头 , 是 他 宠 溺 的 笑 :咱 妈 让 我 带 你 回 家 看 看 …

6.
请 在 太 阳 升 起 时 , 想 到 它 终 变 成 夕 阳。就 像 一 位 貌 美 如 花 的 少 女 ,受 不 了 岁 月 在 她 脸 上 留 下 痕 迹 ,最 终 变 成 了 饱 经 风 霜 的 夕 下 老 人 。但 她 渴 望 的 只 是 一 双 和 她 一 样 粗 糙 的 手 的 紧 握 ,走 着 走 着 ,就 到 了 永 远 。

7.
情 人 节 ,老 年 痴 呆 的 外 公 失 踪 。晚 间 ,医 院 来 电 说 有 位 衣 服 上 缝 这 个 电 话 的 老 人 站 在 某 病 房 里 不 肯 离 去 。去 接 外 公 时 妈 妈 一 进 病 房 便 哭 了 ,外 婆 就 是 在 这 间 病 房 去 世 的 。当 我 看 到 傻 傻 的 外 公 手 里 那 支 不 知 从 哪 里 拣 来 的 玫 瑰 时 忽 然 想 到 几 年 前 情 人 节 ,我 问 外 公 咋 不 送 外 婆 玫 瑰 时 ,外 公 说 傻 老 太 太 衬 不 上 玫 瑰 …

8.
他 看 着 北 京 寒 冷 萧 瑟 的 雪 夜 。路 灯 打 出 昏 黄 的 晕 ,万 籁 俱 静 ,只 有 零 星 的 车 辆 呼 啸 而 过 。他 站 在 那 里 ,像 个 雕 塑 。“ 妈 妈 ,他  为 什 么 一 直 站 在 这 里 ? ” “ 哦 ,大 概 是 找 不 到 家 吧 。” 突 然 间 ,他 泪 如 雨 下 。

9.
高 二 , 她 问 他 : “ 老 师 , 我 可 以 爱 你 吗 ? ” 他 笑 , “ 傻 孩 子 , 你 还 小 。 ” 大 学 毕 业 后 , 她 长 大 结 婚 , 他 寄 来 一 份 贺 礼 , 人 没 到 。 二 十 年 后 ,得 知 他 因 病 去 世 , 她 和 爱 人 参 加 他 的 葬 礼 , 才 知 道 他 终 身 未 娶 。 三 十 年 后 , 她 搬 家 时 无 意 发 现 高 中 时 的 作 业 本 , 最 后 一 页 有 一 行 醒 目 的 字 : 可 是 我 愿 意 等 你 长 大 ...

10.
学 时 , 妈 说 : 等 你 们 毕 业 , 妈 就 享 福 了 。 毕 业 时 , 妈 说 : 等 你 们 找 到 工 作 妈 就 享 福 了 。 工 作 时 , 妈 说 : 等 你 们 结 婚 妈 就 享 福 了 。 结 婚 时 , 妈 说 : 等 你 们 有 了 小 孩 妈 就 享 福 了 。 有 了 小 孩 , 妈 妈 说 : 等 你 们 小 孩 长 大 妈 就 享 福 了 。 现 在 小 孩 长 大 了 , 我 说 可 以 享 福 了 , 可 是 妈 妈 , 你 能 听 到 么 ?

11.
初 识 时 , 他 给 她 的 第 一 份 礼 物 是 价 值 不 菲 的 LV 包 ; 热 恋 时 , 他 给 她 的 礼 物 是 一 栋 豪 华 奢 侈 的 别 墅 ; 订 婚 时 , 他 生 意 失 败 一 贫 如 洗 , 给 不 起 任 何 礼 物 。 摸 着 手 中 屈 指 可 数  的 一 角 硬 币 , 他 说 : 对 不 起 ! 我 给 不 了 你 幸 福 了 。 她 摇 摇 头 , 轻 轻 掰 开 他 的 大 手 : 虽 然 只 有 一 角 , 可 这 是 “ 十 分 ” 了 。

12.
他 外 出 闯 荡 , 临 走 , 母 亲 说 : 孩 子 要 记 住 回 家 的 路 . 他 到 了 个 陌 生 的 城 市 , 凭 着 精 湛 的 投 资 眼 光, 赚 取 了  第一  桶 金. 此 后 , 生 意 红 火 ,   他名 字 在 城 市 上 更 是 无人 不 知 . 过 年 , 母亲 叫 他 回 家 吃 年饭 , 他 总 推 托 很 忙 . 由 于 他 在 生 意 上 一 次错 误 决 定 , 令 到 他 破 产 . 他迫 于 无 奈  回家 , 母 亲 只说 了 句 : 记 得 回 家的 路 就 好 。

13.
知 名 导 演来 找 他 们 夫 妻 演 戏 , 是 关 于 婚 外 恋 的。 他 说  什 么 也 不 演 , 导 演 诱 惑 他 : 片 酬 双 倍 行 不 行 ? 他 还 是 不 答 应 , 百 般 无奈 下 导 演 只 得 作 罢  。走 出 门  , 她 突 然 追 出 来 和 导 演 道 歉 : 他 就 这 破 脾 气 , 您 别 往 心 里 去 。 导 演 好 奇 看 向 她 . 她 不 好 意 思 的 低 下 头 : 他 说 戏 里戏 外 都 是 人 生 ,这 辈 子 只 想 和 我 做 对 安稳 夫 妻 。

14.
29 块 2 ,算 整 给 你 2 9 ” 老 人苦 笑 着 接 过 收 废 品 老 板的 钱 , 缓 缓 地 走回 破 烂 的 家 。 老人 九 十 多 了, 在 上 海 流 浪 了 几 十 年, 一 生 孤 苦 。 每 天 都 要 扛 近 百 斤 的旧 纸 皮 走 一 个 小 时 路 到 废 品 站 卖 , 除 去 收 纸 皮 的 本 钱 , 自 己 赚 不 了 多 少 。 一 个 商 人 很 同 情 老 人 , 拿 了 张 世 博 会 的 票 给 她 ,老 人 却 说  :可 以 换 成 一 张 身 份 证 吗 ?

15.
他 对 她 说 一 起 去  看 电 影 , 她 说 好 , 他 又 对 她 说 : 明 天 我 的 女 朋 友 也 一 起来 . 她 觉 得 心 有点 隐 隐 作 痛 , 但 还 是 笑着 说 好 .  第 二 天 , 她 只 见 到 他 自 己 一 个 人 前 来 , 于是 便 问 : 你 女 朋 友 呢  ? 他 温 柔 的 摸 摸 她 的 头 , 笑 着 对 她 说 : 就 在 我 面 前 啊!

16.
据 说 是 来 自人 大 辩 论 赛 的 段 子   : “ 请 问 正 方 二 辩 , 你 有 女 朋 友 吗 ?” “ 这 跟 今 天 的 辩 题 没 有 关 系 。 ” “ 请 正 面 回 答 我 的 问 题 。 ” “ … … 没 有 。 ” “ 那 你 愿 意 做 我 男 朋 友 吗 ?” “ 我 愿 意 … … ” “ 我 没 有 问 题 了 , 谢 谢 主 席 。 ”

17.
省 里 要下 来 检 查 , 县 长 反 复 交 代 乡 长 : 决 不 能 给 县 里 丢 脸 ! 第 二 天 , 县 长 陪 着 检 查 组 来 到 这 个 乡 , 看 到 的 是 一 片 繁 荣  景 象  ,特 别 是 漫 山 遍 野 的 牛 羊 ... 晚 上 ,乡 长 、县 长 陪 检 查 组  吃 饭 ,检 查 组 夸 县 、 乡 改 善 农 民 生 活 有 方 。 突 然 , 有 人 在 门 外 高 喊  :“ 乡 长 , 天 黑 了 , 借 来 的 牛 羊 怎 么 办?

18.
周 围 都 拆 迁 了 , 就 剩 下 她 那 幢 孤 零 零 的 小 屋 , 断 路、 断 水 、 断 电 , 双 倍 的 拆 迁 补 偿  ,她 都 不 说 话 。 只 是 有 一 次 掐  断 了 她 的 电 话 线 ,她 去 电 信 闹 了 一 场 … … 他 们 说 她 是 个 疯 婆 婆 。昏 暗 的 角 落 ,落 寞 的 她 ,守 护 着 电 话 ,半 晌 说 上 了 拆 迁 以 来 的 第 一 句 话 :要 拆 了 ,失 踪 三 年 的 女 儿 就 真 的 回 不 来 了 。
19.
一 日 ,带 侄 子 逛 街 , 路 过 一 个 玩 具 店 , 门 口 吊 着 一 个 毛 戎 的 长 臂 小 猴 子 。 侄 子 对 我 说 : 我 们 把 猴 子 买 下 来 吧 。 我 说 : 不 买 了 , 给 你 买 过 玩 具 了 。 侄 子 哭 着 说 : 你 看 它 一 直 在 那 吊 着 好 累 , 买 下 来 我 就 可 以 抱 抱 它 , 它 就 不 累 了 … …

20.
相 识 时 她 和 他 坐 在 河 提 上 , 她 问 “ 如 果 我 的 鞋 子 掉 下 去 了 你 会 帮 我 捡 吗 ? ” “ 我 又 不 是 傻 子 ! ”  “ … … ” “ … 但 我 可 以 把 我 的 借 给 你 … ”   多 年 后 他 伤 透 了 她 的 心 , 她 决 定 在 告 别 前 和 他 再 来 到 这 个 河 堤 , 她 问 “ 如 果 我 的 鞋 子 掉 下 去 了 你 会 帮 我 捡 还 是 把 你 的 鞋 借 给 我 ? ” 他 说 “ 都 不 会 ” “ … … ” “ 我 会 背 你 ”

21.
老 师 让 小 正 用 ‘ 好 像 ’ 造 句 , 小 正 脱 口 而 出 道 : “ 哥 哥 好 像 爸 爸 . ” 班 里 的 同 学 哄 笑 起 来 , 老 师 解 释 道 : ” 这 个 好 像 不 是 长 的 很 像 的 意 思 , 比 如 你 可 以 说 祖 国 好 像 是 我 们 的 母 亲 一 样 , 这 是 比 喻 懂 了 吗 ? " 小 正 低 头 想 了 想 , 然 后 抬 起 头 说 : “ 可 是 自 从 爸 爸 去 世 之 后 , 哥 哥 就 是 好 像 爸 爸 一 样 地 照 顾 我 . "

22.
小 时 候 , 爸 爸 喝 酒 回 来 总 是 打 妈 妈 。 那 时 , 他 除 了 哭 什 么 也 不 能 做 。 长 大 后 , 他 再 也 看 不 下 去 , 他 对 着 可 怜 的 母 亲 吼 : 你 爱 他 吗  ? 不 爱 就 和 他 离 婚 , 别 那 么 没 出 息 ! 母 亲 哽 咽 半 晌 , 流 着 泪 对 他 说 : 妈 妈 不 爱 他 , 可 是 妈 妈 爱 你 ...

23.
蓝 色 本 来只 是 一 种 颜 色 , 可 遇 过 你 之 后 , 它 成 了 一 种 心 情 。

24.
他 背 着 她 , 她 问 他 : “ 我 沉 吗 ? ” “ 整 个 世 界 都 背 在 身 上 , 你 说 沉 不 沉 ?”

25.
经 过 了 九 十 年 的 沧 桑 漂 泊 , 一 位 诗 人 终 于 站 到 上 帝 的 面 前 , 上 帝 很 纳 闷 问 他 : “ 我 让 你 这 一 生 经 历 这 么 多 坎 坷 蹉 跎 , 负 担 生 命 所 不 能 承 受 之 重 ; 奇 怪 的 是 你 一  直 都 面 带 笑 容 , 你 能 告 诉 我 如 何 做 到 的 么 ? ” 诗 人 淡 然 微 笑 : “ 告 诉 苦 难 , 我 们 是 糖 。 ”


说 真 的 , 看 完 后 我 哭 了 。 是 我 眼 浅 吗 ? 还 是 你 们 都 一 样 ? 桃 红 色 的 , 特 别 催 泪 :P

No comments: